Nintendo Switch支援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 (家長或監護人設定的使用限制)

可從智慧型手機監測兒童遊玩情況和設定遊玩時的規限。
即使有「擔心遊玩時間過長」、「正在玩什麼樣的遊戲」等疑慮的家長或監護人也可安心讓兒童玩Nintendo Switch。

如果想從智慧型手機監測,請下載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免費)。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

按此下載

更新內容請看此

使用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時需要家長或監護人的Nintendo Account(免費)。此外,監測時,需要在Nintendo Switch主機上建立和家長或監護人連動的Nintendo Account。

在一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裡,最多可登錄3台主機,並可按主機分別進行功能設定。

開始使用時

變更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時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的功能

可在『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使用以下功能。

  • 確認玩過的軟體及時間
  • 設定每天的遊玩時間
  • 限制可使用的功能
  • 確認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設定的密碼

確認玩過的軟體及時間

可以利用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確認兒童玩過的遊戲軟體及遊玩時間。也可以每月總結來顯示。

從兒童在什麼時候玩什麼遊戲,得知兒童現在對什麼感興趣,有可能成為親子溝通的橋樑。

可以查看Nintendo Switch每位使用者的「遊玩時間」。

在「每月總結」裡可確認每月的遊玩時間。

僅限選擇首次遊玩的使用者的遊戲。

設定每天的遊玩時間

可設定每天的遊戲時間。設定每天的遊玩時間後,時間到時,主機畫面上將顯示通知。

此外,開啟「ソフトを中断する(暫停軟體)」的話,可在已約定的時間自動停止遊戲。和兒童一起商量決定規則吧!

可使用的功能限制

可依兒童年齡限制Nintendo Switch的功能。

從「幼兒」、「小學生」、「中學/高中生」3個級別選擇後,可用的Nintendo Switch功能將依各設定而變更。

例如,如果設定為「小學生」,原則上就無法玩13歲以上適用的軟體,發表畫面至SNS、在遊戲內和其他人自由溝通將無法使用。

此外,也有依喜好自定的設定。可個別限制發表畫面至SNS、在遊戲內和其他人自由溝通、限制軟體的年齡。

New!

與限制級別的設定無關,『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1.5版本能夠將可以玩的遊戲軟體設定為「對象外的遊戲軟體」。

請選擇並設定可以讓兒童安心玩的遊戲軟體。

多名幼童使用1台主機時,請以年紀最少的幼童來設定

Nintendo Switch是可和家人朋友一起遊玩、無需選擇使用者來玩的家庭遊戲機。故此,「Parental Controls」設定的對象不是使用者,而是1台Nintendo Switch主機。

家長或監護人玩遊戲時,請解除「Parental Controls」

輸入密碼暫時關閉「Parental Controls」,停止遊玩計時器並解除功能限制。

從家長或監護人入口開始會進入密碼輸入畫面,建議使用此入口或按+鍵開始。

主機進入待機模式後,「Parental Controls」即將開啟

みまもり設定の一時OFF
 

Nintendo eShop之使用限制

Nintendo eShop之使用限制是在Nintendo Account的「ファミリー(家庭)」中設定,而並非『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可在應用程式內的「設定」的「みまもるアカウントの管理」的「ファミリー(家庭)」中連結。

「みまもるアカウントの管理」

設定Parental Controls後自動被限制的項目

設定Parental Controls,在主機上限制以下項目時需輸入密碼。

  • 地區
  • 日期和時間
  • 主機初始化
  • 重要資料之管理
  • 使用者之刪除
  • 網路設定
  • 與Nintendo Account之連動 (僅在主機地區設定為「歐洲」時被限制)
  • 耳機最大音量設定 (設定Parental Controls時,「設定」→「本体」(主機)→「ヘッドホンの最大音量を下げる」(調低耳機最大音量)將開啟

未有智慧型手機時

即時沒有智慧型手機也可在主機功能裡限制部分功能。
設定方法 請看此

功能

Nintendo Switch
Parental Controls

主機功能

確認玩過的
軟體及時間

×

決定1天的
遊玩時間

×

限制可使用
的功能

確認
Parental Controls
的密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