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寒假、過年等活動眾多的年底年初,您和家人或朋友透過數位相機或行動電話拍攝相片的機會是否增多?但是,那些相片是否因為「印製相片很麻煩」或者「整理資料很麻煩」而被原封不動地擱置?
Wii主機上搭載的『相片頻道』可以讓您免去印製或整理相片的煩惱,輕鬆地享受欣賞相片的樂趣。或許從中您可以發現新的相片欣賞方式。
 
 
   
 
首先請看上面的動畫。令人懷念的相片不斷地在電視螢幕上出現又消失。畫面背景還配合相片的顯示播放著音樂。
此動畫就是透過『相片頻道』錄製的「幻燈片顯示」模式。

在『相片頻道』上,只需將存有相片的SD記憶卡插入Wii主機,就可以立即享受這種「幻燈片顯示」的樂趣。

無需複雜的檔案管理等操作。請您不妨嘗試一下,只要將從數位相機或行動電話里取出的SD記憶卡插入Wii主機,您立刻就會享受到這種幻燈片顯示功能的樂趣。至今為止一直和相片無緣的人也請務必嘗試一下。

 
 
『相片頻道』上的幻燈片顯示,還可以結合相片的內容或當天的心情,從若干候選項目中選擇更換相應的相片氣氛或背景音樂。如「戲劇性」的相片氣氛等,是一種可以大膽地顯示相片局部特寫的攝影技術,因此能夠進一步提高相片的魅力。
此外,還可以為BGM選擇自己喜歡的曲目。操作簡單,只需將AAC格式檔案(擴展名為.m4a的音訊檔案)和相片一起儲存在SD記憶卡中即可。最多可以讀入100首音樂檔案,因此可以實現長時間的音樂享受。
 
 
※因文字類型 部分曲名可能無法正常顯示
 
 
 
只要在打開每張相片時選擇「遊ぶ(遊戲)」,就可以嘗試3種使用相片進行遊戲的遊戲方式。
 
 
 
 
只需使用1個按鍵就可以製成情調截然不同的相片。
 
 
請結合當時的心情隨意添加,這比仔細地編輯製作更能享受到輕鬆愉快的氛圍。
 
 
 
附帶說一下,相片頻道上一次可以同時使用4個Wii遙控器。換言之,涂鴉和拼圖都可以4個人同樂。也可以將家人拍攝的相片製成拼圖,一起享受拼圖遊戲的樂趣。
 
 
此外,這些功能還可以在動畫中使用。如「パズル(拼圖)」,是將被分割成若干塊的動畫拼接起來,所以一下子提高了拼圖的難度。「フンイキチェンジ(氣氛轉換)」還可以一起改變聲音的氛圍,非常有趣喔。
 
幻燈片顯示的優點是可以自動切換相片,因此可以一邊盡情地欣賞相片畫面,一邊和周圍的人盡情聊天。這時還可以使用遙控器調節現場的氣氛。
如果您的身邊有Wii遙控器,請嘗試將Wii遙控器指向正在顯示的幻燈片畫面並按下十字鍵。此時畫面上出現的有點怪異氣氛的相片一定會讓周圍的人感到驚訝。
 
『相片頻道』的操作不會改寫和刪除SD記憶卡中儲存的各類資料。認為電腦會將檔案損壞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享受樂趣。
但是,如果想要儲存孩子的傑作、涂鴉等,可以在想要儲存的相片顯示時選擇「はる(黏貼)」,將相片儲存在Wii留言板上。然後還可以將儲存的相片直接發送給已經進行了Wii好友登錄的其他Wii主機。
※Wii主機無法向Wii主機以外的設備發送相片、影像。
 
實際上,『相片頻道』中還隱藏了其他很多秘密功能。
如果想要了解新的遊戲方式,那麼請您嘗試尋找會出現在『相片頻道』某個位置的黑貓。只要在遙控器處於指向黑貓的狀態下按下A鍵,就可以抓住黑貓。被抓住的黑貓會給您很多的建議。每次抓住時,建議的內容都會改變。
 
 
 
黑貓會立即從畫面中逃走,請密切注意畫面的變化。(逃走的黑貓稍候就會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