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任天堂(香港)有限公司
 
 

『Pokémon Omega Ruby』・『Pokémon Alpha Sapphire』(日文版)
「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登場!冒險的舞台跨越大地和海洋,向天空邁進!!

 
 
 
 
 

■『Pokémon Omega Ruby』及『Pokémon Alpha Sapphire』(日文版)

預計發售日:2014年11月21日 / 建議售價:各NTD 1,499
遊戲種類:RPG
遊戲人數:1人(對戰、交換等時為2~4人)
通訊功能:對應鄰近主機連線遊戲、瞬間交錯通訊、悄悄通訊及網路

 
 
※遊戲語言可從日文、英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韓文中選擇。本遊戲内容不對應繁體中文,敬請見諒。  
※軟體內建的電子說明書為繁體中文。  

今次會為大家介紹本作品的新功能和玩法元素,及新發現的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 Pokémon等。

■「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登場!

在Hoenn(ホウエン)地方裡和Groudon(グラードン)及Kyogre(カイオーガ)並列的第三傳說Pokémon「Rayquaza(レックウザ)」。在『Pokémon Omega Ruby』或『Pokémon Alpha Sapphire』任何一個版本都能遇見Rayquaza(レックウザ)。

Rayquaza(レックウザ)

●分類:Sky High Pokémon(てんくうポケモン)
●屬性:Dragon(ドラゴン) / Flying(ひこう)
●身高:7.0m
●體重:206.5kg
●特性:Air Lock(エアロック)

傳說在臭氧層裡已生存了幾億年的Pokémon。在夜空中遨翔的姿態像流星一樣。與Groudon(グラードン)和Kyogre(カイオーガ)戰鬥時,傳說會降落到地面。

 
   
   

被稱為與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之謎有關的Pokémon-Rayquaza(レックウザ)。其進行了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的模樣變得鮮明。
傳說中的Pokémon-Rayquaza(レックウザ),被稱為從特別的生態中,用和其他Pokémon們不同的特殊方法進行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
究竟Rayquaza(レックウザ)是用什麼方法進行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此外,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之謎是什麼?一切都在『Pokémon Omega Ruby・ Alpha Sapphire』揭曉。

Rayquaza(レックウザ)

Mega Rayquaza (メガレックウザ)

●分類:Sky High Pokémon(てんくうポケモン)
●屬性:Dragon(ドラゴン) / Flying(ひこう)
●身高:10.8m
●體重:392.0kg
●特性:Delta Stream (デルタストリーム)

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是Rayquaza(レックウザ)進行了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的Pokémon。從突出下顎伸出的長長觸鬚放出粒子。這些粒子能控制氣體的濃度和濕度,操縱天氣。綠色的皮膚像綠寶石般閃閃生輝。
Rayquaza(レックウザ)是具有高Attack(こうげき)和Sp. Atk(とくこう)特徵的Pokémon。進行Mega Evolution(メガシンカ),以其能力為中心,幾乎所有能力都提升,壓倒性變得超強!
只有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擁有的「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特性製造空氣湍流。發生空氣湍流時,除部分Pokémon外,天氣無法變為其他狀態。

 
       

「空氣湍流」狀態的特徵
・「Rain Dance(あまごい)」、「Sunny Day(にほんばれ)」、「Sandstorm(すなあらし)」、「Hail(あられ)」招式失敗
・無法發動「Drizzle(あめふらし) 」、「Drought(ひでり)」、「Sand Stream(すなおこし) 」、「Snow Warning(ゆきふらし) 」特性
・對Flying(ひこう)屬性的Pokémon弱點的傷害變得平常

發動「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特性!

 

「Sandstorm(すなあらし)」招式失敗

原本「效果超卓」的Rock(いわ)屬性等的招式變得只能給予一般傷害!

讓天氣變化的招式無法發動特性的效果!

發動「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特性,
「日光非常猛烈」、「下大雨」的天氣狀態也會變化為「空氣湍流」!

來回發動「Drizzle(あめふらし)」、「Drought(ひでり) 」、「Sandstorm(すなあらし) 」、「Snow Warning(ゆきふらし) 」5次後,不論Pokémon會否在戰鬥中出現,天氣也會回復原狀。在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出現戰鬥期間,「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的效果會持續。和可控制的Pokémon交替時,天氣立即回復原狀。

Q.「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特性和「Air Lock(エアロック)」特性的效果之不同
「Delta Stream(デルタストリーム)」⇒Mega Rayquaza(メガレックウザ) 出現戰鬥期間,天氣會變為「空氣湍流」的狀態。
「Air Lock(エアロック) 」⇒Rayquaza(レックウザ) 出現戰鬥期間,所有戰鬥中的Pokémon無法影響天氣。

只有Rayquaza(レックウザ)可使出的「Dragon Ascent(ガリョウテンセイ)」,在Flying(ひこう)屬性招式中被譽為威力最強,是超強的招式。
向天空以蛇行方式上升後,急速下降進行攻擊,能給予對手很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