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任天堂(香港)有限公司
 
 

『Pokémon Omega Ruby』及『Pokémon Alpha Sapphire』(日文版)
在Hoenn(ホウエン)地方等待著您 新的相遇

 
 
 
 
 
 
 
 
 
 
 

■在Hoenn(ホウエン)地方的相遇

以主角搬遷到Littleroot Town(ミシロタウン)為契機,友善的父親Norman(センリ)。
Norman(センリ)是Petalburg City(トウカシティ)的Gym Leader(ジムリーダー),主角以Trainer(トレーナー)的身份享受自我挑戰。

■超卓的Gym Leader(ジムリーダー)

主角的父親
Petalburg City(トウカシティ)・Gym leader Norman(ジムリーダー センリ)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Normal(ノーマル)」。 是主角的父親,和Birch(オダマキ)博士從大學時代便是朋友。 為了Pokémon的勝負,每日加緊練習。

Balance Badge(バランスバッジ)

聽說只要手持Balance Badge(バランスバッジ),即使是從其他人 接收的Pokémon,等級也會提升至60。
只要有懂得『Surf(なみのり)』招式的Pokémon,就可在水上行動。

Norman(センリ)的Pokémon Slaking(ケッキング)

●分類: Lazy Pokémon(ものぐさポケモン)
●屬性: Normal(ノーマル)
●身高: 2.0m
●體重: 130.5kg
●特性: Truant(なまけ)

一整日躺著生活的Pokémon。
靠吃觸手可及的草為生,沒有草便睡覺。
雖看來是閒著不做事,但可儲起反擊力量。

「Retaliate(かたきうち)」招式

     

Rustboro City(カナズミシティ)・Gym Leader Roxanne (ジムリーダー ツツジ)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Rock(いわ)」。
是Rustboro City(カナズミシティ)Trainers' School (トレーナーズスクール)的學生,同時因為有實力而被委任為Gym leader(ジムリーダー)。
以同齡來說,更會理性思考,說話也很有邏輯。

Stone Badge(バランスバッジ)

聽說只要手持Stone Badge(ストーンバッジ) ,即使是從其他人接收的Pokémon,等級也會提升至20。只要有懂得『Cut(いあいぎり) 』招式的Pokémon,就可切斷細木開拓道路。

Roxanne(ツツジ)のPokémon Nosepass(ノズパス)

●分類: Compass Pokémon(コンパスポケモン)
●屬性: Rock(いわ)
●身高: 1.0m
●體重: 97.0kg
●特性: Sturdy(がんじょう)/Magnet Pull(じりょく)

磁石的鼻子什麼時候都是指向北邊。
因為磁石相互排斥,2隻Nosepass(ノズパス)走近時無法面對面。面對危險時,會增強磁力將鐵吸來保護身體。

「Rock Tomb(がんせきふうじ)」招式

   

Dewford Town(ムロタウン)・Gym Leader Brawly(ジムリーダー トウキ)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Fighting(かくとう)」。 清爽性格的好青年。因為興趣是滑浪,腳和膊頭都有足夠的鍛鍊,有很好的平衡感。

Knuckle Badge(バランスバッジ)

聽說只要手持Knuckle Badge(ナックルバッジ) ,即使是從其他人接收的Pokémon,等級也會提升至30。

Brawly(トウキ)的Pokémon Makuhita(マクノシタ)

●分類: Guts Pokémon(こんじょうポケモン)
●屬性: Fighting(かくとう)
●身高: 1.0m
●體重: 86.4kg
●特性: Thick Fat(あついしぼう)/Guts(こんじょう)

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喜愛鍛鍊身體,將自己困於大樹中以鍛鍊身心,棲息處附近會發現有很多折斷的樹木。

「Arm Thrust(つっぱり)」招式

   

Mauville City(キンセツシティ)・Gym Leader Wattson(ジムリーダー テッセン)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Electric(でんき)」。
在很多人聚集的地方出生和成長,善於交際。和人們說話已經很開心。歡笑有益健康是他的格言。

Dynamo Badge(ダイナモバッジ)

聽說只要手持Dynamo Badge(ダイナモバッジ) ,即使是從其他人接收的Pokémon,等級也會提升至40。
只要有懂得『Rock Smash(いわくだき)』的Pokémon,就可破壞有裂痕的岩石。

Wattson(テッセン)的Pokémon Magneton(レアコイル)

●分類: Magnet Pokémon(じしゃくポケモン)
●屬性: Electric(でんき)/Steel(はがね)
●身高: 1.0m
●體重: 60.0kg
●特性: Magnet Pull(じりょく)/Sturdy(がんじょう)

由3個Magnemite(コイル)結合而成,產生超強電力的的電場和高電壓。
強勁的磁力會破壞機器,所以若洩漏大量Magneton(レアコイル), 大城鎮會以警報器通知市民。強力的電磁波會蒸發周邊水份。

「Volt Switch(ボルトチェンジ)」招式

   

Lavaridge Town(フエンタウン)・ Gym Leader Flannery(ジムリーダー アスナ)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Fire(ほのお)」。
剛成為Gym Leader(ジムリーダー),正努力不讓別人看低。因為有美容作用,所以喜愛Lavaridge(フエン)溫泉。

Heat Badge(ヒートバッジ)

聽說只要手持Heat Badge(ヒートバッジ) ,即使是從其他人接收的Pokémon,等級也會提升至50。
只要有懂得『Strength(かいりき) 』的Pokémon,就可推動重的岩石。

Flannery(アスナ)的Pokémon Torkoal(コータス)

●分類: Coal Pokémon(せきたんポケモン)
●屬性: Fire(ほのお)
●身高: 0.5m
●體重: 80.4kg
●特性: White Smoke(しろいけむり)

挖掘山坡來尋找煤炭。找到煤炭後會放到殼上的燃燒來產生能量。廢棄的煤礦通常會堆積Torkoal(コータス),若被追捕,會一邊逃跑,一邊釋放黑煙。

「Overheat(オーバーヒート) 」招式

   

■再向上進發!四天王

集齊8個Gym Badge(ジムバッジ),就可取得挑戰Pokémon League(ポケモンリーグ)的資格。只有在 Pokémon League(ポケモンリーグ)成功挑戰等待著的四天王,才可挑戰Champion(チャンピオン)。今次介紹四天王其中兩人。

四天王 Sidney(カゲツ)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Dark(あく)」。
性格冷漠和富時代感的四天王。喜愛Pokémon對戰,不介意輸贏。

Sidney(カゲツ)的Pokémon Shiftry(ダーテング)

●分類: Wicked Pokémon(よこしまポケモン)
●屬性: Grass(くさ)/Dark(あく)
●身高: 1.3m
●體重: 59.6kg
●特性: Chlorophyll(ようりょくそ)/Early Bird(はやおき)

富神秘感的Pokémon,據說棲息在樹齡超過1000年的大樹上。
用樹葉捲起風暴,從以前起便被稱為可怕的神靈。

「Leaf Blade(リーフブレード)」招式

   

四天王 Phoebe(フヨウ)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Ghost(ゴースト) 」。
在Mt. Pyre(おくりびやま)遊玩,已變得可以和Ghost(ゴースト)屬性的Pokémon溝通。她認為需要一些Pokémon Trainer(ポケモントレーナー)的鍛鍊,但有信心能夠和自己的Pokémon溝通。

Phoebe(フヨウ)的Pokémon Dusknoir(ヨノワール)

●分類: Gripper Pokémon(てづかみポケモン)
●屬性: Ghost(ゴースト)
●身高: 2.2m
●體重: 106.6kg
●特性: Pressure(プレッシャー)

在這個世界和下一個世界往來。害怕靈魂被吸入。頭上的Antenna(アンテナ)可接收由靈界發出的電波,接收指示將人帶到靈界。

「Hex(たたりめ)」招式

   

若在對戰中戰勝四天王, Pokémon League(ポケモンリーグ)的頂點便指日可待。
等待在冒險途中協助主角,時而引導主角的人的挑戰。

Champion(チャンピオン) Steven(ダイゴ)

Hoenn(ホウエン)地方的Pokémon League(ポケモンリーグ)・Champion(チャンピオン)。
使用的Pokémon的屬性是「Steel(はがね)」,被認為是主角的私人Trainer(トレーナー)。